徽州 | 是泼在烟雨天的水墨画

一生痴绝处,无梦到徽州。很喜欢惊鸿一瞥这个词,一见钟情太肤浅,日久生情太苍白,别人眉来眼去。我呀,只偷看你一眼。

白墙黑瓦,青山绿水。老牛在田间踱步,溪水从古桥下缓缓流过,被柿子压弯的树干下隐匿着粉墙黛瓦,一切宁静而自在。

粉墙黛瓦,淡烟疏雨,雨天最能将徽州的韵味体现得淋漓尽致。古徽州一梦,一梦一生。在这样的地方,你可以什么都不做,每天就是静静地看山、看云、逛村落、都弄小猫。

烟雨绵绵,古徽州的诗情画意。江南的雨多半是细雨绵绵倘若在宏村恰巧碰上了雨天,一定不要宅在客栈,随意走走感受烟雨江南水墨宏村。穿街走巷,感受徽州的人烟火气。

或许,念念不忘,不光是一种倾诉,也可能是一种地方。徽州,就是这样一处,浸满了诗情画意的地方。曾经有多少文人墨客都对这里产生了念慕之情,不知从何起,不知从哪终。

我在人间贩卖美景,只为和你看遍世间繁华。


相关推荐:https://heidashuai22.lofter.com/post/1fc649d7_2b440d985

https://heidashuai22.lofter.com/post/1fc649d7_2b440d5f3

https://heidashuai22.lofter.com/post/1fc649d7_2b43ed82d

评论
热度(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大帅的日记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