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塘 | 吹梦到西塘

“春秋的水,唐宋的镇,明清的建筑,现代的人,”这是对西塘最恰当不过的概述了。

江南因西塘而妩媚,西塘因水而灵秀。走一走烟雨长廊,坐一坐摇橹船。慢慢感受江南的气息。

站在桥头,观这座千年水乡古镇似诗如画。人处其间,恍然世外桃源,不知是人在画中游,还是画在中心移,所有的一切都令游客陶醉。

西塘的廊棚有的濒河,有的居中,沿河一侧有的还设有靠背长椅供人歇息。廊棚以砖木结构为主,一色的墨瓦盖顶,沿河而建,连为一体,俗称“一落水”。

”闲来嘉善逛西塘,烟雨廊桥古宅香。”这是我梦里的西塘,古镇里和煦的阳光,夹带着花瓣的微风,擦肩而过的人们喃喃细语,乌篷船缓缓摇起的浪花,屋檐下灯笼摆动的姿态,每一道风景都让我身心陶醉。


更多推荐:https://heidashuai22.lofter.com/post/1fc649d7_2b440d259

https://heidashuai22.lofter.com/post/1fc649d7_2b434c3ee

https://heidashuai22.lofter.com/post/1fc649d7_2b4295728

评论
热度(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大帅的日记本 | Powered by LOFTER